每个人只是这世界的一个过客,我用胶片记录着路过的五彩世界。
2014-06-25

让正片扫描更出色-在银快6.6里校正你的gt-x970/v750

这个可以有。

每隔一段时间最好校正一次。

感谢分享。

Mr.苍井枯:

gt-x970/v750

扫描仪校正,就是通过随机附带的IT8校色卡,结合扫描软件,调用标准IT8校正文件来对扫描仪进行颜色修正。

第一步:先下载IT8校正文件,地址为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eQrHyam

第二步:取出EZcolor光盘盒子里的透明IT8校色卡,注间不是那张大的反射稿校正卡。按正常扫描底片的方法装在5X7片夹里放入扫描仪。


第三步:扫描仪按正片扫描的参数设置,我的参数如下


第四步:预览,再把整个校正区域框选并放大


第五步:点击银快上的校正按钮,如图中红框选中所示。点击以后,扫描仪启动,开始执行校正程序。


第六步:扫描仪运行约一分钟后,弹出一个窗口,让你选择校正用的标准IT8文件,也就是在第一步下载的文件。每批校色卡有一个校正序号,如图中红框所示。按照该序号,找到对应的IT8文件双击选中。扫描仪继续运行


第七步:这一步是拖动预览窗口上的白色框框,与IT8校色卡上的框框重合,如图所示。完成后点击start开始校正。


第七步:校正开始后会提示再选择一次标准IT8文件,操作方法与第六步相同。


校正程序运行一段时间后,整个校正程序就已经完成了,系统会提示校正成功(如果以前校正过,会提示你要不要覆盖以前的校正文件)


校正成功会生成一个ICC配置文件,在银快的配置选项里能看到,银快6把我的GTX970识别成了V700,存ICC文件的时候也以V700命名了。


到此为止,你的扫描仪校正就完成了,校正好了以后,正片色彩的确有了不少的提升。

最后放两张扫描仪校正后扫描的照片

contax t2+fuji RDP III+上海格林冲洗




文中若有错误,欢迎指正,转载请注明出处

Enjoy your film life!

评论
热度(108)
© | Powered by LOFTER